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日前出炉。根据榜单,今年浙江70家企业上榜,其中余杭区4家,分别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大搜车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

在同步发布的《2020胡润中国10强金融科技企业》榜单中,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860亿元价值排名第七。“核新同花顺”主要业务是为各类机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维护服务、金融数据服务、智能推广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和投资理财分析工具。近年来,该公司结合金融领域20多年的技术沉淀和海量大数据,自主研发了ASR语音识别、NLP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底层核心技术,打造了面向开发者的开放平台。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的数字化。目前,“大搜车”为宝马、沃尔沃中国、东风英菲尼迪、上汽通用五菱等汽车厂商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已构建起涵盖新车、二手车、金融科技服务、保险服务、营销服务等在内的产业生态体系。

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同步入选《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作为首批浙江制造“品字标”企业,老板电器在生产基地打通了智能生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一体链模式,通过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布局,全面实施网络化分布式生产系统,成为国内厨电行业数字化升级的佼佼者。

此次入选胡润榜单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成果显著,其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上市销售九年来连年刷新销售纪录。最近,该公司又正式推出第二款重磅创新药盐酸恩沙替尼。面对疫情,贝达药业依旧保持战略定力,发力产品研发,逐步进入新的收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