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沈黎勇) 昨日,区政协主席沈昱带队赴钱江经济开发区调研,实地踏看开发区园区景观工程、阿里巴巴仁和云数据中心和华光股份,听取钱江经济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吴立炜、陈云水、黄德伟、沈洪相,钱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姚文华参加。

阿里巴巴仁和数据中心是目前杭州地区已建成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绿色数据中心,它的建成投运将打响浙江省百万台服务器建设攻坚战的第一枪,将成为阿里集团以浙江为核心的长三角智能数据中心建设的起点和标志,也将为我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融合应用注入新动力、树立新标杆。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钎焊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铜基钎料和银钎料,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9月,华光股份在科创板上市,成为我区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目前,钱江经济开发区内有规模以上工业80家,高新技术企业79家,预计今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33亿元。接下来,开发区将着力做好双招双引、项目推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区、长三角创新发展总部基地引领区、杭州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区,把钱江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智能制造为方向,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集聚的“一智三新”新型产业体系。

沈昱高度肯定钱江经济开发区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开发区思路清晰,通过把环境做到最美,吸引了高端产业落地,对开发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钱江经济开发区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持规划优先,按照“三新”要求定位园区产业发展之路,努力成为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区。沈昱要求区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钱江经济开发区建设,建言献策,助推园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