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孝东) 2020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本周日将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开跑,这是今年继杭州马拉松之后又一万人规模的赛事。

本次梦马以“科技体育、数字健康”为主题,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承办,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已获中国田协技术认证。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梦马设置两个组别,分别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梦想跑(5公里),总规模为10000人,较去年持平。

11月29日5时30分起,半程马拉松和梦想跑将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集结。7时55分开幕式开始,8时准时鸣枪开赛,预计全赛程于12时结束。

组委会考虑到展现未来科技城整体风貌、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运行影响、最低限度扰民等因素,本次梦马路线规划较去年有了进一步提升。从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出发,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师大、海创园、浙江省委党校、EFC欧美金融中心、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5G创新园等。

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是余杭区2018年开始举办的马拉松比赛,首届即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第二届升级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

科技创新是未来科技城最显著的标签之一。相比往年,今年梦马的科技感更足。阿里云将为本次赛事提供技术支持,为梦马提供大数据指挥中心,快速直观地掌握现场态势。此外,今年5G移动信号也将继续覆盖全程赛道,全方位保障前线信息实时传达到数据指挥中心,提升赛事效率、运营流畅度,提升跑者与观众的体验感。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赛事线路及周边沿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比赛期间,未来科技城区域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控,请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关注“余杭交警”微信公众号和“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管控信息,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

新闻链接

半程马拉松具体路线

未来科技学术交流中心—梦创街—良睦路—余杭塘路—余杭塘路高教路口(逆向)—余杭塘路聚橙路往南200米左右折返(逆向)—余杭塘路(逆向)—海园路—联创街—向往街—良睦路(逆向)—余杭塘路(逆向)—龙园路(逆向)—文一西路北半幅(南侧)—智溢路—福智街(钱学森路)—云联路—仓兴街—数云路—文一西路北半幅(北侧)—龙园路(逆向)—余杭塘路(逆向)—良睦路—梦创街—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梦想跑具体路线

未未来科技学术交流中心—梦创街—良睦路—余杭塘路—余杭塘路高教路折返—余杭塘路—良睦路

—梦创街—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交通管制区范围

文一西路 良睦路 向往街 联创街 高教路 余杭塘路 梦创街 绿汀路 龙园路 云联路 福智街 智溢路

交通管控区范围

望溪路、文二西路以南  聚橙路、新桥路以西  东莲街、余昌路以南  城东路以东的合围区域

分流区总体上在杭徽高速、绕城高速、杭长高速一线实施总量管控。通过节点路口的分流措施,减少进入活动区域范围内的机动车数量,缓解核心区交通压力。

外围过境货运以及危化品车辆,引导通过杭长高速、杭徽高速以及绕城高速绕行。除核心管制区道路外,允许公交车通行。

车辆停放点

海创园停车场,车位数3000个,选手自驾车辆可凭运动员号码簿停放。

仓前街道办事处停车场,车位数200个,收费停车场,可自由停放。

温馨提醒:

余杭交警部门建议,比赛线路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出行时首选便捷的公共交通方式,如:地铁、公交。运动员比赛途经的道路,禁止行人在车行道上驻足观看、行走;遇运动员途经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及时礼让,自觉听从现场交警及管理人员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