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凌怡)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靓城行动——推动东部崛起”推进情况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施建华、戴桂香,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屠冬冬参加。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乔司街道的丰收湖公园,详细了解公园建设情况。丰收湖公园总用地面积206亩,总投资4.5亿元,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智慧科技、四季缀花和海塘遗址展示为一体的城市CBD中央湖景公园。一路走一路看,视察组一致认为,公园建设亮点多、效果好,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公园管理水平,切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优美、舒适、健康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南苑街道河畔新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居民等各方力量,最终实现32个单元楼全部完成加装电梯签约,成为余杭首个全加装电梯小区,并创建成为住建部全国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视察组边走边看、不时询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居住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视察组还赴临平山绿道、临平山运动休闲公园,听取有关情况的介绍。视察组指出,要统筹谋划好改造建设与管理保护,注重临平山历史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努力提炼历史记忆符号,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临平山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