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郎萍) 近日,市园林文物局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双最”成绩,评比共涉及32个A类公园(景区)、73个B类公园、145个道路绿地、104个滨水绿地、20条高架绿化。在本次参评的73个B类公园中,我区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其中临平人民广场荣列榜首,龙兴公园位列第三。对照一二季度成绩,人民广场已连续三个季度蝉联榜首。

“双最”是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评选的杭城最佳、最差公园(景区)、道路及河道绿地、高架绿化等。在竞争激烈的评比中,人民广场能连续三季度稳居最佳榜单第一,与区城管局的精细管养密不可分。

临平人民广场建成已近20年。2010年开始,区城管局以“双最”公园考核为契机,打造绿地亮点,增加绿地景观。市政绿化设施运行保障中心在人民广场打造了12000余株“月季走廊”,58株垂丝海棠、65株西府海棠的海棠公园,四季常绿的冷暖季型混播草坪,擦亮了富含地域特色的城市绿化“金名片”。

此外,在此次参评的145条道路绿地中,我区东湖中路位列第五;104个滨水绿地中,玩月街沿河绿地位列第五,继续保持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