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周春美) 近日,区文化馆携原创小品《小村新事》登上浙江省第31届戏剧小品邀请赛的舞台,与全省其他22个参赛作品展开角逐。记者昨日从区文化馆获悉,《小村新事》凭借着其与时俱进的编剧理念、创新立意的导演手法、娴熟的表演呈现得到了专家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荣获金奖。

《小村新事》由黎艳珠编剧,朱丽君、许晓明担任导演,许晓明、费凡、沈云东、倪铃晗表演。作品讲述的是网红主播小玉为了涨粉增流量,千方百计利用舅舅牛向西和表舅马向东的矛盾,制造夺人眼球的乡村闹剧来迎合粉丝的关注,把舅舅们的养鸡场和养蜂场闹得鸡飞狗跳。最终在外公调解舅舅们矛盾的过程中,从金山村村民务实的态度中反省到自己的急功近利和虚假浮夸,决定脚踏实地做真实的自己,传播美丽乡村的真实生活。作品展示了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农产文创经济和数字经济的发达和先进,让观众从金山村这个窗口了解到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喜人态势。

《小村新事》在先后问鼎“杭州有戏”戏剧大赛和省戏剧小品邀请赛后,将登上更多舞台,为群众送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