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调研讲话精神和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巡视巡察、“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引领,持续抓好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坚定不移推动发展、对外开放、增强文化自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准确把握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找准余杭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定位,对标国际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探索数字自由贸易建设,深挖进博会溢出效应,立足完善产业链发展,做好进博会与我区产业融合,主动服务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联动发展。持续打响余杭“中华文明圣地”的城市品牌,以打造遗产保护的世界典范为目标,加快完善良渚遗址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守护好文化遗产安全“最后一公里”。加强文化传播,强化文旅融合,创新载体多措并举做好宣传推广,推动保护传承与人民生活相融合,向全世界讲好良渚故事,推动文物资源“活”态利用。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巡视巡察工作,持续提升区委巡察规范化水平,继续支持配合好中央巡视工作,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不断推动“清廉余杭”建设。切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上,持续展现“排头兵”姿态,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攻坚克难、带头突围破题,在数字变革、整体智治、城乡统筹、全域美丽等方面更进一步、更先一步,同时,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扶危济困等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余杭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善于抢抓机遇,切实谋划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主动承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紧抓数字自由贸易试验区、城西科创大走廊、云城规划建设等省市重要决策部署机遇,切实保持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频共振,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数字化转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