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祝振伟、朱红丹、董富全、梅建胜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不仅为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切实抓好《条例》学习贯彻,把学习《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条例》要求落实到位、一贯到底。要在贯彻落实《条例》上见行动显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余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持善作善成,把干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条例》的实际行动,保持奋勇争先的气魄、改革创新的精神、担当实干的作风,确保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及其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加快形成鲜明的产业新体系,形成以信息软件、人工智能、电子元器件等数字经济为主导,航空航天、自动化控制等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竞争力,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特色的“1+2+X”的军民融合产业新体系。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以及各个重点园区平台要加快培育一批军民融合企业,以及一众隐形冠军企业。加快打造军民融合创新成果转化高地,突出“军转民”平台、未来科技城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等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