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怡 王珏) 这些天,细心市民发现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门口出现了几个绿色的停车位。这些绿色停车位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路边告示牌给出了答案。原来这些是“便民临时停车点”,30分钟内免费停车,停车超过规定时间的,交警将进行处罚;超过40分钟的,交警将拖移。

市民小吴说,以前去医院,停车是个大问题。门口车辆拥挤,有时候拿个报告单或是给病人送饭,半个小时足够,却苦于没有车位可停。现在好了,医院旁边多了几个绿色免费停车位,即停即走,非常方便。

据了解,杭州市主城区已经开始实行这项新举措,停车位主要集中在医院、菜场、学校附近。区五院划了车位之后,医院门口的交通状况好了很多,路边随意停车下人的情况,改善了不少。市民纷纷点赞这个举措人性化。相关部门提醒:虽然交警部门有停车超过40分钟拖移的规定,但每次出警拖车都会占用大量公共资源,便民服务出发点是方便百姓,最终还是要靠大家自觉遵守规则,让临时停车位最大限度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