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数智融合、双向发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书写“杭州精彩,昨天,“2020 跨境数智服贸发展论坛暨泛鼎国际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为“一带一路”杭州致公驿站揭牌,跨境电商国际人才基地在与会领导见证下揭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余杭区有关部门和平台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原司长、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和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浩兴在论坛环节分别作主题演讲。“双循环背景下,数字商务发展新趋势”“中国品牌出海的谋和略”……论坛中,专家学者结合时代趋势抛出一个又一个新锐观点。随后,由杭州跨境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星慧主持的圆桌论坛,则把与会者关注目光转向“后疫情时代数智服贸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参与者从行业瓶颈和痛点着手,透视行业发展的内涵和外延。

会上,全球跨境流通赋能平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惟一资本、概念资本、鸿晟基金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资金将用于海外仓拓展、供应链平台建设及系统研发。泛鼎国际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在北美、欧洲、大洋洲以及亚洲等地区拥有近20家海外控股子公司,51个自营海外仓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此次揭牌的跨境电商国际人才基地由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创新中心与杭州泛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主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人才蓄水池”,扩大杭州综合改革试验区“政企校社”四位一体人才培育模式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未来科技城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杭州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片区,将从中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