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周春美) 前日,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共同主办,区文化馆和瓯澜社承办的“超山问梅——瓯澜社庚子书画展”在区文化馆开展。展出的65件作品,涵盖书法、国画、印屏、篆刻,形式多样,各具风味,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温州书画界高超的艺术创作水准。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

温州与余杭虽在地域上分居浙南与浙北,然而两地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与璀璨的文化,文脉相连。温州书画基于传统,开拓求新,“永嘉画派”长盛不衰,“瓯越书风”异军突起、继往开来。在近代,余杭超山与金石大家吴昌硕因缘际会,超山的梅文化与金石文化名动海内。吴昌硕一生爱梅,长眠于此,为超山平添了一味翰墨清香与金石风度。初冬已至,今年的寻梅时节也不远了,区文化馆特邀请瓯澜社举办此次展览,以墨问梅。

区文联主席陈文琴表示,此次书画展是温州、余杭两地开展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两地文化工作者共叙友情的良好平台。相信经过这次展览活动,温州、余杭的情谊会愈发浓厚,今后两地艺术家的交流会愈加活跃,也一定会有更多富有感染力、影响力和震撼力的精品佳作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