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沈燕 记者 凌怡) 为进一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职业素养,“杭州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道路运输企业可以运用安全培训管理服务平台所具备的企业管理、云端数据存储等多项功能,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和日常教育培训。

据了解,与传统的现场培训和教育学习相比,服务平台学习内容丰富,趣味性强,专业老师授课讲解,省去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查找各类安全学习资料的繁琐步骤。利用服务平台学习效率显著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不用担心从业人员聚不齐无法开展培训教育。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端APP接受安全教育,在学习过程中每隔15分钟还会进行刷脸,每个视频看完都需要测试,而且学习完成后还要进行考试,合格才算完成培训,使安全教育培训真正落到实处。

此外,通过“互联网+安全”的教育培训方式,可以积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程,努力实现“教育培训有计划、人员参训有记录、台账资料可溯源、培训质量大提升”的总体目标,为行业、企业两个层面安全教育培训履职尽责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