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凌怡 王珏)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带队赴崇贤街道、星桥街道等地,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区领导袁水良、葛建伟等参加。

张振丰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米居梦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尚金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等,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在市场开拓、科技研发、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米居梦家纺公司成立于2002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杭州地区最大的提花装饰面料生产商之一,形成了从沙发布、家纺面料、家具成品到家具制造的产业链。同时,企业正积极借力资本市场以实现更大发展。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技术创新情况介绍后,张振丰鼓励企业要紧抓机遇,练好内功,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裂变扩张,为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智能工厂建设进程,打通数字化产业链。进一步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力直播电商等方式,加强市场营销力度,推动国际国内市场双循环发展。要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着力打造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基地,提高综合生产能力。

成立于2014年的杭州尚金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华东市场,集黄金首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黄金产品供应商。公司先后开发了千足金、万足金、3D硬金三大类别近千款产品,年生产销售各类黄金饰品250万余件,年产黄金饰品50吨。张振丰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研发、销售拓展等情况,听取企业后续发展思路和需求。张振丰表示,希望企业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不断进行研发创新,持续加强对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在调研中,张振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强化服务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做好统筹规划,盘活存量工业用地,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好减负降本惠企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