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昨天,以“未来医疗·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第十一届长城国际健康论坛在良渚文化村举办。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余杭区领导阮文静、沈昱、许玲娣,有关知名企业、研究机构、高校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此次长城国际健康论坛主要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医学发展、传统医学的创新传承、新基建赋能未来医疗、疫情影响下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发展等议题展开。华立集团、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大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等多家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受聘担任长城国际健康论坛高级顾问。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医学发展之路》的演讲,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作了题为《中医国药的未来及国际化展望》的演讲,浙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吴息凤、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中国心脏联盟主席胡大一、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李鲁等人也相继发表精彩演讲。本次论坛别具匠心地安排了“打造数字中医、传承千年瑰宝”倡议发布暨中医城市大脑真实世界研究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疫情影响下的互联网医疗新功能”圆桌对话环节。

副区长许玲娣在致辞中表示,长城国际健康论坛十年磨一剑,已打造成为国内卫生健康领域的精品论坛。长城国际健康论坛为政府、企业、科研院校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创新了智囊服务模式。近年来,论坛不断创设新主题,孕育了新思想,也收获了新成果。希望论坛继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