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荣) 昨日,由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团区委主办的“‘余’你携手、幸福启‘杭’”余杭区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在艺尚小镇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参加。

本次活动共吸引150余位优秀青年参与,分别来自余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等单位。活动旨在为余杭优秀青年人才打造一个相互认识、沟通交流、发展友谊、培养感情的专属平台,提升其对余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帮助其拓宽交际圈,收获友情、邂逅爱情。

活动现场,青年男女通过“8分钟面对面”开启破冰之旅,迅速拉近彼此距离,又在“你画我猜”“辨音识曲”等环节增进相互了解。活动结束,青年们纷纷表示,此类交友联谊活动不仅避免了相亲时的尴尬,还能在短时间内结识不少优秀的异性朋友。

近年来,在“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下,大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来到余杭,筑梦余杭,青年俨然成为余杭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余杭区政府在推出人才补贴、人才落户等暖心政策的同时,全力为青年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