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昨日,余杭商会大厦综合党委成立仪式暨区商会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临平新城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参加。

余杭商会大厦坐落于临平新城核心区。作为辖区内重点楼宇之一,大厦业态丰富多样、资源高度集中、创新氛围热烈,目前已入驻企业128家、创业就业人才近2200名。其中,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航启国科”“飞仕伯乐”等一批创新孵化载体已成为拉动商会大厦发展的核心引擎。

为何要在商会大厦成立综合党委?临平新城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厦入驻企业类型多、人员流动性大、党员组织关系分散等,成立综合党委是新时期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也是紧盯新领域、适应新变化、凝聚新群体的时代要求,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党员。

按照尽量单建、兜底联建原则,商会大厦综合党委建成5个单建党支部、3个联合党支部、1个流动党支部,实现128家入驻企业组织全覆盖,同步建设工青妇群团组织,实现楼宇党群工作一体化。接下来,余杭商会大厦综合党委将优化联系、联动、联管三大机制,做好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院企合作与人才培育、党建品牌与楼宇文化、产业生态与集聚发展、智慧楼宇与区域治理“五个同步”,优化资源导入、整合、配置,充分发挥楼宇党委牵线搭桥作用。

朱红丹指出,余杭商会大厦综合党委的成立,是党建工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跨界融合,也是对商务楼宇和商会系统新的党建工作模式的积极探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她指出,要明确目标、抢抓机遇,找准新经济新领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真正实现党建和发展融合互促;要发挥作用、优化服务,找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使党建工作真正为企业所需要、出资人所满意、党员所支持、职工所欢迎、社会所认同;要聚心聚力、提质增效,找准商会系统党建组织力提升的“突破点”,发挥党建引领和商会系统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色的两新党建品牌。

当天,还举行了余杭区商会综合党委揭牌仪式。余杭区商会综合党委成立后,将推动党建工作真正融入商会工作各环节,实现与商会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使党建工作为会员所需要、企业家所满意、党员所支持、社会所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