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区长陈如根主持召开第六十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余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发展未来经济的重要引擎,对推进社会高质量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管理,规范实施项目立项、审查等程序,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实施绩效。

会议强调,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方面。通过加强应急管理,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