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村(社区)、各统战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乡贤代表、侨联代表及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及时掌握统战工作情况,切实发挥统战对象积极作用,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调整完善街道统战工作相关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政治上团结引导、信仰上理解尊重、生活上关心帮助、感情上真诚投入”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宣传统战法规政策和尊重信仰相结合,把感情联络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把定期活动与经常性联系相结合,主动联系统战各界人士。

二、工作内容

1.建立工作调研制度。向统战对象宣讲党的统战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区、街道建设发展思路、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题研判统战工作的党工委会议。

2.建立建言献策制度。及时通报街道重点工作,听取统战各界人士对街道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事业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建立联系交友制度。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个别谈心、开会座谈等形式了解统战人士思想状况,帮助统战人士解决实际困难。每位班子成员根据实际联系1名统战对象(详见附件1《街道班子成员联系统战人士安排表》)。

三、相关要求

1.班子成员经常性开展统战对象的联系走访,走访次数每年不少于两次。及时了解掌握联系对象思想动态,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做好相关联系记录(详见附件2《联系活动记录表》)并报送党群服务中心。

2.各统战对象属地村社、网格要主动协助班子成员做好联系工作。

3.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了解制度落实情况,收集、反馈联系对象的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或联系对象发生变动,应及时调整联系人员名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确保联系交友落到实处。


附件:1.街道班子成员联系统战人士安排表

          2.联系活动记录表


                                                                                                                                                      中共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