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百货临平店停车场正式开放,新增了141个泊位

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王珏) 昨日,记者在银泰百货临平店北侧看到,这里原先的停车场改造成了立体车库,泊位增加了不少。在附近开服装店的宁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这里停车是老大难问题,来大红鹰超市买东西的,来朝阳东路逛街的,还有来浦发银行办事的,都要挤这一个停车场。原来的泊位远远不能满足这么大的车流量,现在这么改造一下,肯定能缓解不少。”

记者了解到,银泰百货临平店停车场目前已正式开放,新增了141个泊位,还同时接入余杭智慧停车云平台,在“余杭停车”微信小程序可实现泊位信息查询、停车引导、便捷缴费等功能。

智慧停车是2020年我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已于今年4月启动,内容包括建立健全区级停车场建设规范、搭建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对现有的公共停车设施进行改造升级等等。其中,2020年计划实施改造停车场40个、泊位约16000个,改造后的停车资源将全部接入余杭智慧管理云平台,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现已累计完成约8400个泊位(含24个停车场的1900个泊位)改造。

目前,瓶窑镇、南苑街道、临平街道约1500个泊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其余已移交的泊位将在年底前启用。届时,将有16000个泊位正式投入运营,数据将全部接入智慧停车云平台进行线上管理。

新闻链接

历经多月的智能化建设、运营筹备及试运营,临平区域部分路段道路泊位已逐步开始正式运营。

具体涉及路段有:藕花洲大街泊位数42个、车站路泊位数24个、叠华街泊位数37个、南兴路泊位数19个、红丰南路泊位数49个、万兴街泊位数44个、新颜南路泊位数50个、中山路农贸市场泊位数91个、龙兴街泊位数85个、政法街泊位数15个、新城路泊位数15个、映荷街泊位数35个、人民广场泊位数21个。

届时,道路泊位临时停车将按照“15分钟内免费停车、一类停车点2.5元/半小时·辆次、二类停车点1.5元/半小时·辆次”的标准进行收费,收费时间从8:00到20:00。

10月18日起,瓶窑镇羊城路、凤溪路等首批路段的道路泊位及部分停车场进行收费管理,瓶窑镇即将实施收费的停车场及道路泊位如下:

1.停车场库:文化中心泊位数58个(一类)、华兴交通泊位数79个(一类)、非遗主题公园泊位数26个(二类)、非遗博物馆泊位数99个(二类)、瓶窑中学泊位数185个(二类);

2.道路泊位:大桥北路泊位数26个(二类)、大桥南路泊位数20个(二类)、新窑路泊位数161个(一类)、教学路泊位数18个(二类)、凤溪路泊位数254个(一类)、闻溪路泊位数68个(二类)、东兴路泊位数191个(道路施工暂不开放)、崇北街泊位数70个(二类)、华达路泊位数45个(二类)、瓶仓大道泊位数38个(一类)、汽北线泊位数34个(道路施工暂不开放)、羊城路泊位数273个(一类)。

公共停车场收费时间为全天24小时,15分钟内免费停车。道路停车点收费时间为8:00到20:00,15分钟内免费停车。

市民如有缴费、包月等问题可电话咨询。临平区域咨询电话:86161589,瓶窑区域咨询电话:86161591,其他区域咨询电话:861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