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陆雅丽) 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区工商联昨日在余杭国际人才港共同举办“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人力资源服务对接专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和政府职能部门、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我们对新药研发、大分子生物药研发人才都有需求。”“我们在链条产业上已初步形成全球化生产布局,希望能够借助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多多引进海外工程技术人才。”“基层技术人才是企业重要的‘腰部力量’,希望政策能更好地帮助企业留住新鲜血液。”……恳谈会上,贝达药业、东华链条、德适生物科技、西奥电梯等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对向而坐的一整排人力资源机构代表也纷纷亮出自家的专业特点和优势。这些人力资源机构中不乏“智联招聘”“猎聘网”“千里马”等国内知名品牌,涉及的领域涵盖海归人才引进、蓝领工人招募、互联网社保等多个方面。

与会的区委人才办、人力社保局、经信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市区两级重点人才政策、人力资源产业扶持专项政策、“稳企业稳增长”引才育才保障政策。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在如何满足各型人才梯度需求、开展高频次人才交流活动等多个议题上都碰撞出思想火花。

朱红丹指出,要共克时艰,积极发挥企业在余杭经济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广大企业要主动顺应时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人才队伍培育,加强数字化赋能,真正成为推动余杭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共促发展,中介机构要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主力军作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是政府招才引智工作的强力支撑和有效补充,希望国内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余杭开拓新蓝海;要共创辉煌,政府部门要有效发挥政企合作主心骨作用,充分用好重大创新载体,厚植双创土壤,持续招引青年人才,为我区打造创新高地、发展创新经济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