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名款丝巾

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朱琳烨) 大美径山,茶韵江南。近日,径山陆羽IP全新文创产品发布。

径山的“陆羽带你游大径山IP”联合李加林织锦,特别推出联名款丝巾。独特的禅茶文化结合中国织锦工艺,两种传统文化在一米的绸缎上相生相融、相佐相成,达至一种微妙和谐的境界。李加林被央视喻为“国礼大师”,其作品多次入选“国礼”赠与外国元首和政要,多件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收藏。

始创于1940年的法根糕点,收藏着太多儿时江南糕点的记忆和情怀,其传统茶食制作技艺被载入杭州市非遗名录。当法根糕点遇见“茶道之源”的径山抹茶,美丽的邂逅就此发生——“茶小僧”爱不释口的茶小酥诞生。此次推出的“茶小僧”茶点,印有大径山陆羽IP的特色造型,陆羽、“茶小僧”、茶叶、玉兔活泼俏皮而底蕴绵长,让大径山悠厚的茶文化与江南传统糕制深度相融。

百丈是中国的“竹制品名镇”,辖区内知名企业“双枪”的筷子是G20杭州峰会国宴筷供应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让“使用文明公筷、安全健康用餐”成为餐桌新理念。大径山陆羽IP携手百丈“双枪”竹木,特别推出充满祈福寓意的“陆羽茶小僧径山福箸”。

此外,还有其他文创产品持续加码,如:陆羽IP三味径山茶、陆羽IP棉麻抱枕等。未来,大径山IP将会带来更多的文创产品,为天下径山增值,为余杭文创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