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两会专题> 代表委员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记东湖街道蓝庭社区党支部书记范飞英

范飞英是东湖街道蓝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已10年,一直坚持“为民服务”理念。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她为民发声,获得过区优秀人大代表、东湖街道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

2017年是范飞英工作发展的重要节点,她从上环桥社区来到蓝庭社区,同年当选区人大代表。双重身份让她更加明白自己担负的责任,也让她能更好地去解决百姓的需求。范飞英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了区“两会”上。

“城市居民的需求主要在生活品质层面,包括养老、文化等。”范飞英说。为满足群众需求,她全力打造“温暖如春、爱在蓝庭”品牌,推动社区老年大学、兴趣社团、养老服务站的建立,开展“最美蓝庭人”评选,每年还会举办邻居节,涵盖文艺晚会、游园活动、百家宴等,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去年,有群众通过联络站反映月荷嘉园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物业管理缺失。范飞英了解情况后,和联络站的人大代表实地考察,将情况如实报告给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代表们的助推,月荷嘉园重新规划和建设,目前小区环境得到改善。

“我的工作贴近生活,会经常和老百姓沟通,所以对民生问题更关心。”范飞英表示,平时她会多方渠道了解群众需求,比如:选民接待日、议事协商会议、社区活动、党员会议等,但更多的是从生活中听到看到的问题。

今年的区“两会”上,范飞英主要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完善临平山北区域的医疗设施体系。目前该区域人气越来越旺,但缺少能满足群众需求的大型医院,导致区域医疗资源紧张,范飞英建议在临平山北引进一家三甲医院,这样有利于医疗资源合理分配,缓解群众“看病难”。二是有关市场监管的问题。范飞英接到不少居民反映,称一些废品回收站建在小区周边,造成噪音扰民、卫生环境不佳等情况。范飞英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商户办证经营的监管力度,严格管理废品回收等“低散乱”商铺,打造更干净、宜居的社区生活环境。

社区工作主要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大代表也是群众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几年履职下来,范飞英表示很充实、很满足。“一条建议,一份民心,也是一个期望。”范飞英在不断学习律法等专业知识,以高质量建议反映群众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