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余杭邮政管理局编制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邱山大街306号邱山综合楼,邮编:311100,联系电话:0571-8629817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健全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

一是健全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办公室具体落实,各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及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

二是提升能力。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工作,组织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培训、保密培训,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知识,不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业务能力。

三是畅通渠道。以余杭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载体,及时公开我局工作动态、资金预决算、项目招投标等相关信息,自觉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局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网站、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等网站平台主动公开各类采购及招投标公告4条;各类工作动态10条。全年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量11(),采购总金额10.6万元;未出台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无行政许可及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无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成立时间较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形式和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将继续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强化信息公开成效,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