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综合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1月27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上城区、下城区、滨江区、萧山区、桐庐县各1例。新增重症病例6例。

截至2020年1月2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重症病例8例。确诊病例中,余杭区9例,江干区4例,萧山区4例(其中机场检疫发现2例),下城区、西湖区各3例,上城区、滨江区、临安区各2例,拱墅区、富阳区、桐庐县各1例。

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8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10时起,全市入杭通道防疫检查工作已经启动。

道路检查点主要设置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国省道和县道等入杭通道。期间,将按照“全天运行、设置通道、有序疏导、配合防控”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检测通道,引导、指挥入杭机动车进入通道和安全检查区域接受检测,确保查控点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平稳。

同时,全力保障应急救援、人员和物资运送车辆等疫情防控相关车辆通行;实行24小时勤务,全天不间断进行查控。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入杭车辆司乘人员主动配合检测,对不配合检测、影响防疫防控的行为,将依法处置。

此外,2月9日(正月十六)前,将采取不实施错峰限行和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的便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