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辰大药房对市民及时通知口罩到货情况
执法人员对市场杀白禽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 王瑜薇) 昨日,记者走访临平城区保济、海王星辰等药店了解目前口罩的销售情况。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多数药店都出现了口罩缺货的情况,有些药店还挂出了“口罩到货群”二维码,供有需要的市民扫码了解动态。药店店员表示,只要口罩一到货,就会立即在群里进行通知。

  针对市民担心口罩价格会因紧缺被哄抬,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已经从批发源头管控价格,对发现未明码标价等少数违规经营行为已做出处理,建议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

  除了口罩,区市场监管局还对农贸市场、蔬菜门店、餐饮单位内的活禽交易、杀白禽进行严格监管。

  记者了解到,此次监管严查“杀白禽”一证二标使用规范,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严禁活禽交易,做好消毒卫生工作;重点排查餐饮单位场所内是否宰杀活禽,非法制售野生动物食品,采购不明来源的冷鲜禽肉、野生动物、活体动物等行为;禽类经营户和餐饮从业人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类似流感症状,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防止带病上岗。

  一旦发现经营者有恶意涨价、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