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戚亦铭) 目前余杭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9例,均与湖北有关联,有2例在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其余病人在省市定点医院治疗。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刚刚结束会诊的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

“相信经过治疗,病人的病情都会稳定下来。”袁红向记者介绍。目前,区第一人民医院是余杭定点诊治医院,设有独立的传染病诊疗中心,发热门诊也开设在此,该院其他诊疗区都会对病人进行预检、筛查和分诊。所有进入医院的人都要测体温并有护士问诊,若筛查出可疑患者,将由专人护送到发热门诊,再由专门医生进行鉴别诊断,以此来确保其他病人不受感染。

对于已经留院观察的病人,医生会通过系列措施来确定是疑似病例还是确诊病例。若有市民发现自己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的情况,首先要自我梳理有无湖北出入史或明确类似病人接触史,若有要立即去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相关情况。也可向社区报告,由社区医务人员决定是居家医学观察还是去医院观察。

袁红呼吁广大老百姓不要恐慌,余杭目前发现的病例都与湖北相关,没有社区传播迹象,病毒的传播途径也是以呼吸道传播为主。余杭的防控力度很大,大家少出门、勤洗手、做好防护就很安全。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疾控中心已经做好了人员和技术储备。”余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孟祥杰介绍,目前疾控中心正在对辖区内的病例进行检测,分析疫情形势,做好病例的调查管理,并做好疫点消毒工作。同时,疾控中心还在不断收集各类信息,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做好解答。她呼吁余杭广大居民近期尽可能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去人群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回到家中使用肥皂或者洗手液洗手。

针对最近从湖北地区来到余杭的,需要居家医学观察的人群,她建议:

1. 不要离开住所;

2. 独立房间居住,避免与家人直接接触;

3. 配合社区人员随访;

4.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5. 若出现体温高于37.3℃或感到身体不适及时报告;

6.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不用过分紧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