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戚亦铭) 前日,95岁的陆掌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拜年问候。居住在上海的儿媳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婆婆拜年,展示上海的新家。用手机视频的方式为亲人送上问候,陆奶奶感到既新奇又高兴,并对儿媳妇通过视频拜年表示理解。

陆掌娥居住在崇贤街道龙旋村,逢年过节,儿媳妇陈女士都会带着女儿回崇贤看望老人。今年陈女士也早早预订好了车票和酒席,打算正月里回来走亲访友。1月23日,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上海也于24日启动一级响应。在疫情面前,陈女士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过春节。

在与家人商量后,陈女士退订了来杭车票,取消了已经预定好的酒席,并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居住在杭州的婆婆拜年。她表示,视频拜年不仅可以联络感情,还能降低自己和亲人感染的风险。

陆奶奶在视频中与儿媳和孙女约定,等疫情结束一定回来相聚。“这是最好的方式。”陆奶奶的外孙唐先生表示,在这特殊的时期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拜年,不仅能与亲人见面聊天,还能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崇贤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拉横幅以及上门走访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村民们也都积极响应号召在家过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