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书恒) 昨日上午,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向全区各镇街统一发放玻璃温度计、耳温枪等医疗物资,助力各镇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8点40分,位于余杭区市民之家8楼的物资仓库门外已有镇街相关人员陆续到达,准备领取温度计等医疗物资。“我们这次主要发放玻璃温度计、额温仪、耳温枪,以及配套使用的耳套等医疗设备和物资。”区卫健局财绩科副科长王浩告诉记者,此次发放的医疗物资是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最新统计数据按需分配的。相关物资将被发放到各地村社所属的网格中,方便网格员对辖区居民以及部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全面开展网格化管控,掌握各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进行汇报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据悉,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首次大规模发放此类医疗物资。根据物资保障组的发放统计数据,当天共发放玻璃温度计近一万支、耳温仪300余台、耳套13万余只、额温仪1500余个。

后续,物资保障组将继续做好各类医疗仪器及防护服、消毒液等相关物资的采购工作,切实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与保障,全力支持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