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王珏 胡彦斐)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对全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只要全区坚定信心、上下一心,专群结合、尽职尽责、科学防控,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大局中展现余杭更大的担当。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全区面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市委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指挥、排摸、管控、发动、医治等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会议向全力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向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确保政令畅通,结合余杭实际,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着力加强舆论宣传,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全民动员打好疫情防控战。医疗救治要全力以赴。对确诊病例尽最大努力进行科学施治,力争尽早治愈,强化对一线医护人员的保护保障和关心关爱。排查筛查要全面精准。加强面上排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块抓条保,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技术手段,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滚动排查,确保排查“一人不漏、一户不少”。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牢重点部位,严密关注重点人群,着力切断传染源,坚决阻断疾病传染。尤其要及早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安排,加紧开展疫情研判和应对措施预案准备,合理安排节后开工开学时间。群众发动要科学有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加强联防联控,把镇街干部、村社干部、村民小组长、单元楼道长、网格员等力量动员起来,普及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减少外出,确保防护到位,同时,大力宣传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和普通群众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凝聚民心民智民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科学参与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要稳住阵脚,做到忙而不乱,全力以赴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方面要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另一方面要安排好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要提早评估、提早研判,科学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和防范措施,特别是要支持防疫必需品生产经营运输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生产保供应。

会议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要切实发扬好担当精神、科学精神、务实精神和坚韧精神,既要切实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务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各项措施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也要科学应对疫情,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后勤保障,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更要充分认识疫情的长期性,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做到坚韧不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