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高速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本报讯 (记者 王珏 潘怡雯)  昨日,网络平台出现传言,称杭州将封城。杭州市“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指挥部昨日发布公告回应,不存在“封城”等说法。

杭州市自采取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防控“冠状病毒性肺炎”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尽管病例数仍在增加,但均为输入性病例,并且均按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实施有效管控。为了减少输入性病例, 我们在一些入城口采取了体温监测措施,但不存在“封城” 等说法,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响应指挥部“十条建议”(详情见晨报25日1版), 不必恐慌,减少流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当前,余杭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区疾控中心联合杭州高速交警部门在辖区各个高速路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对外地进入余杭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又讯 近日,网上出现的关于“将有6万武汉人员从境外来杭”“杭州于26日中午12点开始封城”“政府安排飞机洒消毒药水”等,均为不实信息。公安部门对不实信息发布者肖某某等7人依法进行了处理,责令其删除不实信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社会普遍高度关注,为防止被不实信息所误导,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