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大的喜事就是拿到了回迁安置房,住上新房子。”莫晓锋笑着告诉记者,他结束了5年在外租房过渡的生活,住进了刚刚装修好的新房子。

今年刚刚40岁的莫晓锋是沾桥村村务工作者。2014年,沾桥村绕城以南区块征迁后,莫晓锋一家就一直租住在崇贤街道崇超街附近。2019年4月13日,崇贤街道沾桥村245户征迁户通过公开摇号的形式,抽取到沾桥新苑小区的新房房源,莫晓锋是其中之一。2020年1月1日,莫晓锋一家搬进了装修好的房子,他说:“没有比住上自己的房子更幸福的事情啦。”

对于刚刚拿到的回迁安置房,莫晓锋很满意。莫晓锋一家总共拿到了五套回迁安置房,其中有三套用来出租,另外两套自己居住。莫晓锋告诉记者,自己抽中的房子不仅楼层好,户型也非常合理,他在装修的时候把原本的四房改造成了大三房,对于一家三口来说空间足够宽敞。新房的装修风格也是根据全家人的喜好,装修成了轻奢风格。今年元旦,莫晓锋一家三口住进了新房子,而他的父母,就住在隔壁。

原来,崇贤街道在分房摇号时就把回迁安置房进行组合搭配,有160平方米户型+80平方米户型在同一楼层的组合包,莫晓锋在摇号时就选择了这一搭配方式的摇号组合包。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保障父母的私人空间,又方便他日常对老人的照顾。

沾桥新苑小区设计合理,楼间距充分,可以保证绝大部分的住户都能晒到太阳。小区绿化做得很漂亮,还有一个很大的健身场地。莫晓锋介绍,这几年崇贤街道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小区附近都是快交付的商品房和写字楼,每到晚上亮灯后,整个街道都变得很漂亮。小区东面一公里就是上亿广场,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小区的北面是去年底刚刚动工的沾桥中学。从小区毗邻崇杭街,往东是秋石高架,往西是上塘路高架,出行便捷。

作为沾桥村村民,同时又在沾桥村工作的人,莫晓锋这几年把沾桥集镇的变化看在眼里。2018年底,沾桥集镇完成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改造,村里大变样。春节到了,沾桥集镇道路两旁都挂上红灯笼。莫晓锋告诉记者,沾桥就是他的家,看到生活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好,他心里越来越亮堂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