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王珏) 昨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参加省“两会”杭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跨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书记在省“两会”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全区上下要充分树立“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形势很逼人、任务更催人”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车俊书记强调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五个“必须”要求,为杭州更好地成为浙江重要“窗口”展现余杭担当。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传达有关精神。立足余杭实际,切实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围绕“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总目标,强化使命担当,勤勉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找准着力重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三个全域”“五场硬仗”,持续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对照“提升经济整体竞争力、区域辐射带动力、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城市形象软实力”四个维度要求,全力攻坚“五场硬仗”,进一步打响“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的城市品牌。要咬定目标起好步,奋力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区委全会、区“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个全域”建设,主动对标找差、固强补短,细化工作措施,抓紧做好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