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孙明姝) 大计已经擘画,蓝图已经绘就。余杭大地,能量汇聚,正孕育着“春”的希望。昨日上午,余杭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拼搏、担当实干、风清气正的大会。过去的几天时间里,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履职尽责,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踊跃为发展建言。

回首繁忙而高效的会议时光,那些精彩的瞬间将永远铭刻。

一次次庄严地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意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着广泛认同。

人民委托,责任如山。代表们提交的272件建议紧扣中心工作,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关注民生,体现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体现了代表们对民生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基础设施建设、城建城管、交通、规划和自然资源、文旅、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事关余杭发展全局和百姓生活的关键词成为代表们最关心的话题,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

每一个会场和集中讨论现场,都能看到责任、使命和梦想的交织,碰撞出的每一个关键词,奏响的都是推动余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最强音。

对于余杭的2019年,代表们倍感振奋、自豪。“《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数字,让我们很振奋!”“余杭快速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很值得我们自豪!”“申遗成功了,我们要考虑如何保护和利用的问题。”“余杭的垃圾分类成绩斐然,但还有提升空间。”“作为经营者,我们很庆幸企业在余杭这样一个营商环境很好的地方。”这些都是区人大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说出的“金句”。

的确,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良渚古城遗址成功申遗、为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书写余杭担当的一年;是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我区成功举办、“双创”动力汇聚澎湃的一年;是我区经济质效在转型升级中持续提升、发展动能在新旧转换中持续增强、城乡品质在内外兼修中持续优化、社会事业在共建共享中持续进步、发展环境在改革转型中持续改善的一年。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余杭2020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牢固树立“大治理”理念,锚定“干好一三五、争当排头兵”,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三个全域”建设,奋力攻坚“五场硬仗”,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进一步打响“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城市品牌。

对于余杭的未来,代表们豪情满怀:重任在肩,必须苦干实干;不忘初心,仍需接力奋进!范飞英代表说,大会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工作安排既有整体方向把握,又有详实项目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彰显政府全力打造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的气魄与智慧。作为基层代表,将进一步立足岗位实际,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使命!

新蓝图、新使命、新征程。代表们有着共同的心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2020年大幕已经开启,余杭人将以不舍昼夜、一往无前的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描绘出更加壮美的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