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主激荡智慧,以团结凝聚力量,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两会”召开于圆梦小康的历史节点、履行使命的关键阶段,与会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为人民代言、为余杭发声,写下了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每位代表、委员身上,都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着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向上的风貌。会场内外,奏响了上下同欲、团结奋进的大合唱,凝聚起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也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间节点,越需要我们将“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两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对照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深刻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着力构筑现代产业新高地,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城乡空间和功能布局, 统筹“靓城行动”扩面、“美丽城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未来社区试点等专项行动,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全面实施“区域五治”,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余杭,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以民之所望为思之所及、行之所向,办好群众身边的事,突出抓好民生项目建设,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奋斗目标变为触手可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年期盼,圆梦在即。让我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实干笃行、善作善成,按照区委全会、“两会”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目标、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件件民生实事,兑现对历史的庄严承诺,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余杭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