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拼搏勇担当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振丰讲话 陈如根阮文静等到会祝贺 沈昱致闭幕词

  凝心开拓新时代,聚力奋进新征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区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主持。区政协主席沈昱,副主席吴立炜、陈云水、赵喜凯、黄德伟、沈洪相,区政协二级巡视员黄莉,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文静,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俊杰,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祝振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誉,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

  张振丰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有见地的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们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振丰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特别是通过“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体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建议,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张振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余杭正处在从县域治理向城市治理转型的关键阶段,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面临新的挑战,需要人民政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需要全体政协委员主动作为、施展才华。

  就做好新一年人民政协工作,张振丰强调,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政协初心,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通过政协工作全力助推余杭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协商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实施“区域五治”中发挥好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既要在协商中助推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也要在协商中议政建言,紧盯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精准选题,实地调研,广泛协商,深入论证,确保“问题看得清,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准”,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资政建言,还要在协商中监督落实,充分发挥政协位置相对超脱的优势,聚焦“五场硬仗”,围绕“三大比拼”,通过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民主监督形式,找准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搭建范围更广、效果更好的民主协商平台,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扩大包容性、强化向心力,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努力促进政党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稳定,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委员风采。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广泛联系各界群众,为我区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强化各方面保障。

  张振丰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服务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携手共画最大同心圆,为余杭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沈昱在闭幕会上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通过这次会议,达成了共识、凝聚了民心,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关于下一步政协工作,沈昱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富有成效的履职活动践行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要优化履职平台,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要突出为民情怀,扛起民生改善的责任担当。始终不忘“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要求,把提案和社情民意作为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重要渠道,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要加强思想引领,完善能力提升的履职机制。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完善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提高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