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政协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

本报讯 (记者 李雪红 徐赣鹰  陈轶东) 昨日下午,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7个小组认真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及选举有关事项。

区领导沈昱、李忠誉、王姝、袁水良、顾国煜、许玲娣、葛建伟、吴立炜、陈云水、赵喜凯、黄德伟、沈洪相、黄莉等分别参加政协各界别组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三个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数据翔实,内容丰富;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清晰,发展目标规划明确,催人奋进。区政协围绕区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创新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委员工作室”,以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聚集完善社会治理,促进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提高履职实效。通过各部门努力,去年提案继续保持高质增效,取得新突破。

委员们表示,通读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报告中提出以高水平治理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三个全域”建设,奋力攻坚“五场硬战”,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有规划有措施,更理性更务实,“我们既是建设者,也是见证者,要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

过去一年,余杭大事多、喜事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数据硬碰硬、实打实,来自宗教、少数民族、无党派界别的沈宝土委员说,余杭走在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道路上,未来前景向好,作为来自企业界的委员,强烈感受到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爱,希望政府在助力民企破解“融资难”等方面继续加把力。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小康成色如何,要看“三农”工作成效。“我区人才新政全国领先,我们要通过评比制定人才激励机制,让他们才尽其用,还要多培养本地‘三农’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聚力。”农林界别组的叶振华委员说道。

区工商联界别组李如兴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强化村社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和管理队伍治理能力,注重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充分体现居民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荣誉责任转化为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的动力,围绕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