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提案接受初审

本报讯 (记者 沈黎勇) 昨日下午,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讨论关于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陈云水参加会议。

提案委员会认为,本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深化“三个全域”建设和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部署要求,围绕余杭“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城市品牌,积极反映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建睿智真言、谋务实良策。截至昨日中午12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99件,初审通过363件,其中集体提案15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48件。

提案委员会将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分为有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个方面。关于经济建设的有78件,占总数的21.5%;关于政治建设的有27件,占总数的7.4%;关于文化建设的有32件,占总数的8.8%;关于社会建设的有173件,占总数的47.7%;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53件,占总数的14.6%。

大会闭幕后,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进行“二审立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将确定立案的提案及时送交各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深化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完善提案跟踪督办机制,着力提高办理实效。提案委员会将加强与区委、区政府有关督查部门和提案各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