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不忘初心谱新篇

余杭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沈昱作工作报告 张振丰周智林陈如根等到会祝贺

昨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临平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的政协委员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为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本次大会由区十一届政协常委会主持。区政协主席沈昱,区政协副主席吴立炜、陈云水、赵喜凯、黄德伟,区政协党组成员沈洪相,区政协二级巡视员黄莉,秘书长吴忠云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振丰、陈如根、阮文静、张俊杰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领导,以及部分区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99名,因病、因事请假6名,实到293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主持人区政协副主席陈云水宣布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沈昱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一届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余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干担当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三个全域”建设、奋力开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新局面、全力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昱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的部署,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聚焦加快实现“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全力打造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进一步打响“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城市品牌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二是突出提案主线,进一步扩大委员履职实效;三是突出履职重点,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突出凝聚共识,进一步营造合作共事氛围;五是突出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沈昱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余杭区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样子,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为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吴立炜受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建言履职,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48件,提案委初审通过344件,经提案委二审立案330件。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聚焦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民生福祉改善、文旅融合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热点问题,以及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可办性强,整体质量较高。各承办单位在交办会议后三个月内完成了全部提案的办理答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31件,占70.0%,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部分解决或意见被采纳并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89件,占27.0%;因受条件限制需要以后解决的8件,占2.4%;所提问题无法解决的2件,占0.6%。对办理过程满意的321件、基本满意的8件、不满意的1件,满意率97.3%;对办理结果满意的306件、基本满意的22件、不满意的2件,满意率92.7%。

区十一届政协离任委员,部分区直单位、垂直部门、有关公司、金融机构负责人,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区政协企业家协会、区政协书画院、区政协艺术团的负责人及其他人士列席会议, 在余杭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在余杭创业的港商、台商和华侨代表也应邀参加开幕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