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征帆沐雨除旧尘,彩云长在有新天。昨日上午,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各界的区政协委员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在区政协委员们心中,这次盛会意义格外厚重。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大讨论,完善民主协商、履职评价机制,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共识……10000余字的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深入人心,见证着区政协不平凡的2019年,也见证着委员们履职的精彩瞬间。

会场里,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区政协委员、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进,一页页地翻阅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一条条地划出其中的精彩之处。“从报告中,我们感受到,过去一年,十一届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又好又实,亮点纷呈;报告对2020年政协工作的谋划又新又全,重点突出。”徐进说,过去的成绩振奋人心,更催人奋进,“浙江政协‘委员会客厅’落户未来科技城,我们要充分发挥这个创新平台的团结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促进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

区政协常委、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邹华,是一名80后年轻创业者,也是第九年参加区“两会”的“老委员”了。“去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十一届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通过调查研究、实地视察、走访座谈等形式,积极开展履职活动,我参与其中,获得感特别强。”邹华说,过去一年,他本人也是喜事连连: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奖;连续八年被评为区政协年度优秀委员;去年提交的一份《关于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进程》的提案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

“我们处在很好的时代,年轻一代正需要正确的力量和思想作指导,这激励我更好地履职。”邹华说。

回顾2019年,收获满满,展望2020年,信心满怀。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委员们新一年的履职,指出了清晰的目标和行动路径。

“准备充分,才能更好地反应老百姓最迫切的需求。”作为农林界别组召集人,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章雪梅在会后第一时间召集组员开了一次临时碰头会,为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会作“最后冲刺”。

“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壮大?”“农业人才怎么留?”“径山茶文化品牌如何扩大影响力?”……委员们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

“我们组的委员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用脚步丈量田间地头,最清楚农村缺什么、农民想什么。”章雪梅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要像报告中所强调的那样,立足本职,做好委员履职工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10时许,开幕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对委员们来说,新一年的履职之路已经开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新时代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