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良渚街道大陆村党委书记陈甜

良渚文化村滨河公园急缺公厕、良睦路东西大道至仓前高教园区路段建设迫在眉睫、 杭长高速高架下地面道路建设呼声强烈……翻开陈甜的笔记,满满当当记录着他搜集整理的民生建议,一笔一笔勾勒着人民对于良渚未来发展的期望。

“一名人大代表就像一架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一方面要收集民意,把老百姓的需求向政府反映;相应地,也要做好相关政策、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解读,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陈甜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良渚街道大陆村党委书记、良渚街道第八联络站站长,他的办公室总是人来人往,老百姓有问题、有建议,都会找他;每一次人大代表督查活动他从不落下,认真履行职责助力街道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每一次联络站接待选民,他总是耐心听取意见,积极协调沟通。每听到一些难以解决的共性问题,他总是实地查看,做好调研后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有一次,村民反映公交车站的防雨措施不到位,陈甜便邀上大陆片另两名人大代表,把良渚所有的村庄都跑了一遍,发现有些车站没有候车牌,有些根本不防雨,还有一些破损之后没有及时修复。陈甜一一拍下照片,摸清情况后把问题与建议反映给良渚街道、区公交公司。那一年,整个良渚范围内的公交站都实现了更新。

“村民愿意来反映问题,说明大家对我们很信任。大家最终目的都一样,都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好。”陈甜说,他在村里工作已有7年,担任人大代表也已经3年了,这几年来,在村班子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集体经济增加了、道路拓宽了、自来水管改造了,村庄的提升有目共睹。大陆村还在余杭区率先试点出租房屋“3633”工作法,600余个监控为村里治安提供保障。

“两会”在即,陈甜拟好了几份建议准备提交,每一份都源于生活,又真真切切反映民声。“良渚有很多人在未来科技城工作,主要通过大陆村村道通行,狭窄的村道总是出现拥堵。”在《关于要求加快良睦路工程建设的建议》中,他深入分析主要道路缺乏对于未来科技城与良渚新城互动发展带来的局限问题,提出加快良睦路(东西大道至仓前高教园区路段)建设的建议,方便良渚新湖香格里拉、七贤郡、万科大溪谷、七贤桥村、东莲村、大陆村村民的出行,加强余杭区和杭州主城区、良渚新城和未来科技城的联系,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两大平台建设,带动周边区域健康快速发展。

另外还有《关于加快杭长高速高架地面道路建设的建议》《关于要求解决老宣杭铁路远期利用相关问题的建议》《关于要求解决杭州绕城(G2504)高速良渚进口拥堵问题的建议》等,每一份建议都凝聚着汗水,寄托着人民的期望。

“群众既然选了我,我就一定要干好。”陈甜告诉记者,今后还要更细心、更耐心,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更深入地为人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