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余杭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全区范围内正在开展电动车、轻便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

“你的安全头盔呢?你知道这样逆行有多危险吗?请靠边配合检查。”在世纪大道迎宾路卡点,交警城区中队民警孙强和岗组队员们拦下一辆载人的二轮电动车。经查,该车未依法登记报备,驾乘人员均没有佩戴安全头盔。

“驾驶二轮电动车必须依法登记报备,上路前须佩戴安全头盔,行驶时不允许带12岁以上人员,你的行为对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都不负责。”孙强对违法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后,将电动车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输入了警务通。

近年来,一些外形酷似“机车”的二轮电动车在街头多起来,该车速度快、有拉风的马达声和酷炫的外观,深受年轻人喜爱。据介绍,类似电动车均超过国家标准,属于轻便摩托车,应参照机动车管理。

下一步,余杭公安交警将以定点检查、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查处电动车、轻便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运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