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在“清北”人才座谈会上寄语大家  

静心坚韧 务实创新

用实干在余杭大地书写青春华章

“清北”毕业生是余杭年轻干部队伍中特有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区委举行全区“清北”人才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在会上寄语年轻干部,要做到静心坚韧、务实创新,早日成长为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融入余杭快的优秀年轻骨干,肩负起余杭未来发展的职责使命,用实干在余杭大地书写青春华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

“在余杭工作,有一种创业的感觉,时刻有新挑战,到处有新机会。”“一年多来,我收获了耐心、诚心、决心、进取心、平常心,我将珍惜在这里的每一份‘苦’、每一份‘甜’、每一份‘现在’和每一份‘未来’。”……座谈会上,部分2018年录用的“清北”毕业生围绕入职以来的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交流想法,2019年新录用的“清北”毕业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区商务局、未来科技城作为用人单位代表,也就这些年轻同事一年多来的工作坦诚畅言看法和建议。

自2018年我区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全日制硕研及以上毕业生招聘党政机关储备人才以来,已经有100余位“清北”毕业生来到余杭工作生活,扎下根来。同时,余杭还为“清北”毕业生量身打造了“菁航计划”,根据人才特长、专业背景,结合各用人单位实际,安排能够发挥他们作用的岗位,制定符合他们实际的“一人一策”的培养方案,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更好地融入余杭。

张振丰指出,重视培养年轻干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战略之举和根本之策,更是余杭发展的时代之需和事业之柱。当前余杭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越加需要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年轻干部勇挑重担。正因如此,区委高度重视对“清北”毕业生的培养和使用工作,也希望大家要切实找准历史方位,自觉扛起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把握好前所未有的建功机遇和成长环境,倍加珍惜、奋发进取。

“大家要时不时地问问自己是不是一个优秀答卷人,要依靠什么样的素质和本领,做到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张振丰指出,年轻干部要清醒认识“靠什么”,切实提高自身站位,努力增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素质和本领,尽快融入余杭、扎稳脚跟,并提出了6点希望: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理想的人,要立鸿鹄志,在理想信念的明灯指引下,立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做一个有定力的人,始终发扬求学阶段的优良品质,坚定定力特别是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工作韧劲,以宁静的内心脚踏实地干好事业;做一个有本领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在基层岗位工作中经受历练锤炼、加快成长;做一个有作为的人,敢担当、善担当、善创新,拿出年轻人的朝气和干劲,凭借自身宽广视野和专业眼光去审视问题,在不断实践中碰撞出新思路新想法,解决实际问题;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耐得住寂寞,扑得下身子,多干事,干实事,厚积而薄发;做一个有规矩的人,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廉洁自律。

张振丰强调,各用人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思考“怎么做”,把“清北”毕业生的培养使用工作抓牢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常抓不懈。把做好“清北”毕业生培养使用工作,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细化培养举措、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切实将“菁航计划”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全区上下重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培养、锻造磨炼。通过搭建参与全区综合性工作的平台,把“清北”毕业生放在关键岗位上去锤炼,突出政治训练,注重实践锻炼,积极引导人才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使用。研究完善“清北”毕业生培养成长的路径渠道,逐步打通人才日常使用渠道,坚持“使用就是最好培养”的理念,不拘一格选用人才。要进

一步在政治上关切、在生活上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清北”毕业生更多指引和帮助,让大家更好地融入余杭、扎稳脚跟、快速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