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张德峰) 近日,在塘栖工业园区内,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供电员工顺利完成塘栖燃料有限公司新增真空开关搭接。在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仅耗时21分钟,同时保证了园区内多家企业的生产正常用电的需求。

当天,在完成班前会、带电作业票、搭好作业围栏等安全防护工作后,带电作业人员身穿笨重的绝缘服,随着斗臂车缓缓升至十几米的高空开始作业。只见他们利索地将隔离刀闸电源侧引线搭接到主干线的边相,搭接完成后,用绝缘毯对边相部位进行绝缘遮蔽,而后依次对主干线中相、另一侧边相进行搭接。

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玉良介绍,如果停电搭接,将影响整个园区用电3小时,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开展搭接可以避免影响园区企业用电,这是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这个月第70余次带电作业。接下来,将合理安排52次带电作业,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在迎峰度冬期间保障企业节前生产用电。

连日来,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积极将带电作业全面参与到配网改造、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等项目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