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倾情履职为民 热心公益事业——记余杭“滴水公益”理事长金丹文

  提到“滴水公益”,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余杭“滴水公益”理事长,金丹文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带领和感染着更多的人,在余杭及贫困山区传递着生命和爱的力量。自2017年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金丹文用心履职,在公益路上不断追梦。

  2002年的那次献血,让金丹文有了第一次做公益的记录,之后的每一年她都定期献血,她想通过自己的善举带动更多人。有着这样一份信念,金丹文于2014年担任“余杭滴水公益”队长,这支民间公益组织用六年时间逐渐走上规范化、项目化运作道路,也使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暖,形成了“阿拉丁助学”“垃圾减量”“应急救援”“彩虹盒子”“导诊志愿服务”等八大公益品牌项目,义工从385人壮大到3000多人。

  熟悉金丹文的义工都亲切地称她为“金姐”,她用心诠释着什么是公益,退休后她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她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对待公益绝不含糊,在她的带领下,余杭“滴水公益”先后获得优秀公益组织、品牌项目奖、首届全国品质公益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荣誉,2019年被授予“杭州市示范性品牌社会组织”称号。金丹文说,未来,“滴水公益”将继续做社会基层治理的排头兵,尝试在新的公益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自2017年当选区政协委员至今,金丹文的公益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在她身上,义工们能时刻感受到爱心与热情,透露着对公益无限的挚爱和对政协委员职责执着的追求。身为政协委员,金丹文尽责尽力,在履职上做到会协商、善议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献计献策,切实解决问题。2018年夏天,“金丹文委员工作室”成立,百姓多了一个反映民意的渠道,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室帮助百姓解决诸多疑难问题。看到百姓反映的问题有了回音、有了解决,金丹文的心里无比开心。

  善于观察、关注民生的金丹文通过走访调研,向大会提交了多个提案,她撰写的“关于推进我区社会公益组织健康发展的建议” “关于加强社会组织人才建设的建议”等多篇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除此以外,她认真提出了“消除危险一百米的建议”“增加高峰班车,提倡环保出行””志愿汇积分也是参与社会服务的证明”“这个坑谁来填”等社情民意。

  “政协委员就像一座桥,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政府。既要让政府听到百姓的心里话,帮助解决难题;又要向百姓传达党的政策,让大家听到党的声音。”今年,金丹文通过走访发现,源头是垃圾减量的关键,她打算结合实际撰写一篇关于垃圾分类的提案。

  如今,无论是政协委员的履职还是公益组织活动,金丹文都以“做个有心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希望“用微小的力量温暖更多的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