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记太炎小学正校级视导员、区人大代表汤叶青

余杭街道太炎小学正校级视导员汤叶青,从1985年参加工作起,就一直没有离开她最爱的校园。从教35年,她获得过太多的荣誉:教育部课程改革先进教师、杭州市优秀教师、余杭区名教师……不过在她看来,最重要、最光荣的还是“人大代表”这个身份。“被选为人大代表就是群众对我信任,我必须从群众利益出发,尽心尽力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汤叶青说。

汤叶青已连续两届当选区人大代表了。她说,以前处理事情的范围局限在学校里,当选人大代表之后,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广了,高度也上了一个台阶,总想着要为基层群众谋实事。“每次我的建议能够被政府采纳,我都觉得非常自豪。因为这些建议都是来自基层,代表了普通群众的诉求。我自身的社会价值也得以提高。”汤叶青说。

当选人大代表近十年,汤叶青经常在工作之余收集民情民意,了解身边群众关注的热点,例如教育配套、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等方面,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老百姓关注什么就调查什么。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汤叶青自然是对教育方面尤为关注。2013年,她提请《关于提高街道教育建设项目经费补助标准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关注,按建筑面积给予街道所属教育建设项目的区级财政补贴,从800元/平方米提高到了1000元/平方米。

为了让教育惠及更多群众,今年,汤叶青和其他人大代表再次提请《关于加大区级财政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的建议》,其中提到:近年来,随着余杭区人口的增加,适龄生源急剧增长,现有的教育资源无法满足入学需求,项目建设需求日益突出,街道财政难以支持。建议加大区级财政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缓解“入学难”问题。

太炎小学城北校区前的道路拥堵一直是让师生和家长头痛的问题,该校门前道路只有2米多宽,上下学高峰时常会出现拥堵。2017年,汤叶青提出重新开辟太炎小学城北校区校门通道,缓解上下学交通压力的建议。在余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2018年,太炎小学城北校区改扩建工程顺利开工,计划在通北路重新开辟新校门。该工程预计于今年下半年竣工,建成投用后,拥堵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

“人大代表的工作,就像一座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既要让政府听到群众的心里话,帮助解决难题,还要向群众传达党的政策,让大家听到党的声音。群众既然选了我,我就一定要干好。”汤叶青告诉记者,下一步,她还会提出更贴近民生的意见和建议,为百姓干更多的实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