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018年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我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余杭财政微信公众号主动发布了大量公开信息,其中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6条,余杭财政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和政策解读共计256条。 

组织开展2018年度预决算公开检查工作,对各部门预决算信息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部门务必在12月31日前完成相关问题整改,确保按《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浙江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的通知》(浙财预〔2017〕5号)有关要求完整公开所有相关预决算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件7件,其中当面申请书1件、网络申请书4件、信函申请书2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答复3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2件、申请信息不存在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于社会各界依申请公开申请,我局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我局公职律师兼任,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更新工作。 

五、信访举报投诉情况 

共处理信访举报投诉案件280件,均能按规定的内容给予答复与解决。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2起、提起行政诉讼1起。其中2起行政复议均维持我局答复,1起行政诉讼法院判决我局胜诉。 

七、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包括主动公开的信息量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广、信息时效性欠缺等方面。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完善公开机制。通过信息公开推动建立和完善现代财政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推动相关改革,防范财政风险,实现有效监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