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由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良渚街道办事处编制而成。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莫干山路2666号,邮编:311113,电话:0571-89010020,传真:0571-88778974)。  

一、概述  

2018年,良渚新城、良渚街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区等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机制。新城、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要求,落实A、B岗制度,整合信息员队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队伍规范。落实党政办牵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地开展,完善信息公开的发布、报送以及依申请信息的处理等具体工作,做到领导、机制、人员到位。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严守信息公开规定。坚持以“合法、全面、准确、及时”为要求,严格程序,注重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保证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和保密规定,严肃纪律。通过多种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上报并公布信息,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三是抓好学习培训,提升信息工作效率。加强对机关处室的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共开展培训2次。同时加强各部门的交流沟通,广泛听取意见,使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得到了完善、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了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新城、街道通过余杭政府门户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平台,结合媒体平台、宣传栏、数字电视平台等载体,主动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文件、招投标项目、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和社会监督等内容,同时做到及时更新,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完整和真实。2018年新城、街道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301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8年度新城、街道共收到16条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求,办结16条。其中同意公开3条、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1条,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1条、申请信息不存在5条、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4条、主动撤销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良渚新城和良渚街道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由党政办2名工作人员兼任,设AB岗,负责日常信息的收集、流转、处理和整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新城、街道通过公开电话、网络平台、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受理各类咨询、意见建议、投诉等,均予以了及时的处理或回复。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街道共收到行政复议2起,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1起,被依法纠错1起;收到行政诉讼0起。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良渚新城、良渚街道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但与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满足群众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意识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等。2019年新城、街道将严格按照《条例》和区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一是强化信息公开意识。通过定期的集中学习等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业务水平。二是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与时俱进,提升公开信息的准确性、便民性和时效性。同时创新工作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信息,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  

八、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