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018年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我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年来,我局围绕中心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采取媒体公开和网上公开的方式。一是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网络信息公开主阵地,在交通运输局部门网页设置“基本信息”、“工作动态”和“公告公示”等板块,全年公开政府信息条数491条,内容涵盖政务动态、政策条例、通知公告等。二是以“余杭交通”微信公众号为主要新媒体平台,紧跟时效、贴近群众,积极推送工作动态信息,全年发布政务微信185条。三是用好《余杭晨报》、《交通旅游导报》等传统纸媒渠道,全年发布报道610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收到依申请公开件9件,通过来信、网络申请的方式进行申请,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结。答复1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6件、申请信息不存在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于社会各界依申请公开申请,我局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包括主动公开的信息量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广、信息时效性欠缺等方面。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单位实际,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全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定期更新,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