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精神编制本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九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杭州临平新城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南大街326号,邮编:311100,电话:89187516)。     

一、概述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悉心指导下,管委会深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工作,提高信息共享程度和公开程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 

2018年,根据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我们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队伍稳定。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务公开的原则、内容、程序等进行了规范。 

(二)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 

一年以来,管委会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努力畅通公开渠道,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以政务公开专栏、政府门户网站为主渠道,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划审批办理及其他应公开的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并对新情况、新变化时时更新、及时报送,确保信息动态公开。同时,继续通过微信、纸媒等载体公开相关信息,实现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有效拓宽公开渠道。 

(三)提升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 

2018年,召开系统信息工作会议1次,要求各处室、下属公司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切实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专题培训1次,提高相关人员的操作水平,促使管委会系统内部主动、及时、规范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共785条。其中通过微信公开158条,通过纸媒、掌上余杭公开171条。内容主要涉及规划及各类公告公示,招投标信息、工作信息、发展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有效申请2条,没有不予公开的依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管委会对政府信息进行投诉咨询方面的情况如下:通过浙江省统一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受理网上咨询344人次,办结率、按时反馈率均达100%;各类咨询电话1500人次;处理信函11件。未发生泄密情况,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政府信息公开应急事件,以及没有不符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的其它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工作人员2人,其中信息发布人员1人(AB岗)和1名专职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金额。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部分主动公开栏目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公开还不够及时;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还需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培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正确处理好政府信息的公开与保密关系,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部门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