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动态报道
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植树造林,我们在行动
编者按
义务植树活动报名须知
中心简介
义务植树活动安排
植树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区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动态报道
 
 
省林业局检查指导我区绿化造林工作
信息来源: 余杭晨报 发布时间: 2019-03-21 08:42:00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 潘怡雯  通讯员 钟燕)昨日,由省林业局巡视员陈跃芳带队的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区鸬鸟、百丈、黄湖、良渚及区美丽义务植树服务中心,检查指导绿化造林工作。副区长葛建伟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生态系统治理论坛、第二届全民绿化节,被授予“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并获称森林浙江建设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同时,出台“兴林惠民”十条政策,大力推进重点彩化项目、森林古道修复、古树公园建设等林业生态民生实事项目,全年完成绿化建设196万方,林业建设的灾害防御能力和依法治林能力稳步提升。

  四岭水库珍贵彩色森林示范点建设项目是指导组一行的首站。经过两年建设,目前已种植乌桕、樱花、银杏等珍贵彩色树种20多个,苗木3.6万株,彩化面积1236亩;百丈、黄湖两镇近年来以生态建设为抓手,名木保护和森林古道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去年,区林水局以良渚街道港南村为试点开展了珍贵彩色树种进“美丽乡村”行动,在全村重要通道、景观节点新植珍贵彩色树12000余株,该村于日前获评省“一村万树”示范村;作为全省首个为市民、企业提供义务植树社会化服务的平台,我区美丽洲义务植树服务中心自2011年正式挂牌运行以来,先后组织各类义务植树活动,成为群众参与体验植树的良好平台。

  指导组一行对我区绿化造林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余杭在“一村万树”“新植一亿株珍贵树”行动、林业综合改革及森林“两防”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生态支撑。根据实地考察情况,指导组建议,余杭要继续深入推进推进现代化林产业建设,大力培育森林康养等乡村文化和旅游产业,因地制宜推进林下经济发展。同时要打好森林“两防”攻坚战,抓好疫木监管,严防疫情传播,保持森林消防工作高压态势。

 
 
 
主办: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承办:杭州市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浙公网安备 33011002010521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00021-1
网站标识码:3301100001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